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新闻报道




台湾吸毒人数已逾四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02:57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药物滥用人数保守估计已逾四十万,且近六成为十八岁以下的青少年。吸毒人数迅速增加及年轻化,已成为台湾社会的一大危机。

  据台湾《民生报》今天报道,长期从事戒毒辅导及治疗的岛内多位专家昨天在台北举行的一场研究会上,披露上述数字及作出呼吁。这些专家指出,虽然台湾“法务部”反毒报告的统计数字岛内药物滥用的犯罪人数约二十万人,但实际的吸毒人数恐是当局统计数字的两倍以上,且吸毒的青少年比想像中更严重,有些才年仅八岁。同时,由于目前使用较多安非他命等药物,远比海洛因等传统毒品便宜得多,一般青少年都负担得起,致使吸毒人数不仅年轻化,更可怕的是“平民化”,连不少女性也遭“毒手”。

  这些专家学者指出,青少年吸毒问题不但使岛内治安恶化,而且也给民众的健康带来严重影响。为此,他们呼吁台湾当局除应加强扫毒工作外,也要重视反毒教育,特别是使青少年知道毒品的可怕,拒绝“毒害”上身。(完)





相关报道:吸毒者生存状态调查报告
          台湾一成五青少年有吸毒经历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