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新闻报道




布赫强调乡镇企业发展和管理要纳入法制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06: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谭宏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今天在此间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 切实加强乡镇企业法执法力度,把乡镇企业发展和管理纳入到法制轨道中来。

  布赫在今天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乡镇企业法执法检查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做上述表示。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今年五月八日至二十二日分赴河南、陕西、湖南、重庆、江西、浙江、山东、 辽宁 八个省市,对实施三年的乡镇企业法进行执法检查。

  目前中国的乡镇企业发展进入一个结构调整、体制创新和素质提高的新阶段,而作为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促进、 引导 、保护、规范乡镇企业的基本法律,乡镇企业法的执行情况,对新阶段的乡镇企业解决所面临的诸多新问题无疑具有重 要影响 。

  对此,布赫提出,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大执法力度。首先,要健全执法监督机制,强化执法监督职能,依法查处 违反 乡镇企业法的各种行为。其次,乡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要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按照乡镇企业法的要 求,会 同有关部门依法行政,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搞好综合服务。第三,乡镇企业必须依法规范自身行为,经营 者和职工 要增强法律观念和法制意识,学法、懂法、守法,依法经营。

  在中国,乡镇企业被认为是“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是增加农民收入和农业投入的重要来源。据统计,现在全 国农 村社会增加值的近三分之二、国内生产总值的近三分之一、工业增加值的近二分之一、出口创汇的近五分之二等都来自 乡镇企 业。(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