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新闻报道




罗干要求把“打拐”斗争推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06: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罗干今天说,全国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当前的“打拐”专项斗争,并力求抓出更大成效。

  罗干今天下午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公安机关“打拐”专项斗争电话会议上指出,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不仅严重摧残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而且破坏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影响社会稳定。

  “作为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决不允许买卖人口这样一种野蛮、腐朽、落后的社会丑恶现象继续存在和发展。”

  罗干说,抓好当前的“打拐”工作,是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实践我们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表现,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措施。

  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加大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对跨区域流窜作案、危害大、影响大的犯罪团伙和拐卖妇女儿童的大案要案,要集中警力,专案专办,一查到底。检察、法院、民政、司法、财政、妇联、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把“打拐”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罗干强调,遏制和减少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实行综合治理。要在毫不放松打击工作的同时,注重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这类犯罪的土壤。特别是要大力发展经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高广大妇女的思想文化素质、法制观念和防拐防骗意识。

  公安部部长贾春旺主持了会议,并对全国公安机关下一阶段的“打拐”斗争提出具体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民政部、全国妇联、中央综治办的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完)





相关报道:做工六年不发薪 送个疯媳抵工钱
          北京市部分儿童食品质量低劣
          上书中央要求打拐 一年以后孙儿获救
          老乡骗老乡 强迫卖色相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