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新闻报道




中国加紧研制航天固体运载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09:01 华声报

  华声报讯:由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发起成立的航天固体运载火箭有限公司5月26日在北京揭牌,标志中国正在加紧研制航天固体运载火箭。

  中国目前生产和使用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都是大推力液体火箭。新成立的航天固体运载火箭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固体运载火箭研制、开发、生产和商业发射服务的股份制公司。当今,世界上这种公司为数不多。

  固体运载火箭的服务对象主要是300公斤以下的小卫星,它具有能量密度高、体积小、结构简单、工作可靠、反应时间短、机动性强、成本价格低等特点,不需要专门的发射场和装载燃料推进所需要的复杂的地面保障与技术支持,可按照用户的要求在12小时以内在平原、山区、海上平台和飞机上实现机动发射低轨道小卫星,并可安全地回收火箭发动机。

  据悉,中国研制生产的固体火箭将投入国内外卫星发射市场,参与国内外小卫星的发射服务。





相关报道:中国在华东发射火箭实施人工增雨
          中国火箭发射成功率创世界第一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