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新闻报道




今年我国夏粮预计大幅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09:06 华声报

  华声报讯:目前,夏粮收割已从南到北陆续展开,北方夏粮主产区离收割也只有半个月的时间。根椐各地农业部门的分析预测,今年全国夏粮减产、夏油增产。

  农业部提供的消息说,初步预计,今年全国夏粮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减产,但总量仍达一千多亿公斤以上;夏收油菜籽总产量一千多万吨,比上年增产百分之八左右。造成今年夏粮减产的原因主要是夏粮种植面积比去年调减二千万亩以上,减幅达百分之六左右,是近年来调减幅度较大的一年;另外三月份以来,黄淮、江汉、华北、西北等小麦主产区遇到严重春旱,对小麦拔节、抽穗、灌浆极为不利。

  今年夏季粮油结构调整取得较大进展。南方地区调减了品质差、产量低、效益差的冬小麦面积,扩大了夏收油菜籽面积。同时,面向市场需求,积极淘汰劣质品种,大力发展优质专用品种。





相关报道:中国夏粮总产量将低于去年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