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新闻报道




四川气候异常:川东北大旱川东南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09:0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入夏以来,四川省大部分地区气候异常,川东北出现严重夏旱,川东南遭受较大范围的大风冰雹袭击。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以抗旱为重点,打好稳粮增收总体战。今年以来,四川省东北部分地方遭受较为严重的春旱。4月下旬以来,有10个市地的70个县发生夏旱。到目前为止,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365万亩,缺水栽秧面积达309万亩,有271万人、298万头牲畜饮水困难。

  4月19日及5月7日,成都、泸州、宜宾等8个市地的29个县(市、区)遭受大风冰雹袭击。据统计,两次灾害致使6000多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62.7万亩。

  目前,全省已安排抗旱及风雹灾害救灾资金1000多万元,省农业厅、民政厅、救灾办组成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帮助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继川东北发生夏旱后,川中、川南的资阳、德阳、乐山、眉山、宜宾、内江、遂宁、自贡和泸州等市地也出现夏旱。截至5月24日的不完全统计,上述市地农作物受灾面积共达815.96万亩,成灾面积251.89万亩,有83.55万人,79.92万头牲畜饮水困难。





相关报道:我国气候为何持续异常
          专家分析气候因素导致今春中国北方出现大旱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