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新闻报道





辽阳一化工厂昨天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09:14 华声报

  华声报讯:辽宁省辽阳市二十六日晨发生一起因违章操作而导致的爆炸事故,现已证实有一人死亡,二人失踪,重伤二人,十五人轻伤,其中六人是该企业职工。

  据辽阳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发生爆炸事故的是一家名为辽阳市太子河新兴材料综合化工厂的私营企业,其主导产品是用於染料添加剂的间二硝基苯。

  在现场可以看到,被炸厂房已被夷为平地,被震碎的窗户玻璃散落一地,隔着一条马路、离现场五六百米的大楼玻璃也被震碎。

  据现场人员初步调查分析认为,这是一起由於违章操作导致的事故。

  事故是在两班工人交班时发生的,当时已发现反应釜的温度计失灵,但是生产工人仍然继续填料,导致温度过高,生产设备爆炸。

  有关负责人说,详细准确的事故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这次爆炸导致了周边地区几个大企业停电,泄漏物对周围农田也造成一定污染,目前直接和间接损失尚无法统计。

  事故发生后,全部伤员被迅速送往医院,由於抢救及时,目前他们没有生命危险。





相关报道:苏州一化工厂发生火灾 50名消防官兵受伤
          上海华亨化工厂昨夜起大火
          南京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1人死亡2人受伤
          辽阳市一煤矿瓦斯爆炸 造成9死7伤
          辽阳一周内连发三起劳动安全事故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