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新闻报道




西藏新发现八百余种昆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09:1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西藏农研所王保海研究员说,西藏近期已经发现八百馀种昆虫新种,在西藏昆虫区系中,不仅保留了许多古老的、稀有的生物种类,而且也在不断孕育着许多新的类群诞生。

  由於西藏地貌奇特,高差悬殊,具有独特多样的气候类型,植被组成和昆虫区系及适应进化特点,在西藏已经发现的四千二百多种昆虫物种中,西藏特有种占四分之一。

  西藏昆虫特有种呈海拔增高比例增大之趋势。

  专家考察发现,在高原腹地高寒草原、草甸上的昆虫中,有百分之五十以上是西藏特有昆虫。分布在海拔五千米以上的西藏特有昆虫为三十一种,这些昆虫新种不但分布高,而且相对独立地出现在某一小区域内。

  西藏的许多新昆虫类群中,大部分分布於喜马拉雅山地区,虽然其扩散能力差,但适应环境能力极强,种类异常丰富,各自在所处的生态条件下,逐渐演化形成当地特有的物种。





相关报道:图文:治疗昆虫叮咬的电子鼠
          庞院士为中国“昆虫”前途揪心
          专家担心昆虫的减少对环境危害大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