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钱其琛: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11:43 香港大公报

  本报北京二十六日专电: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今天在北京大学庆祝会上表示,台湾政局的变化使两岸关系出现了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但中国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和交流解决台湾问题。

  钱其琛今天上午出席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建系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并就当前国际形势和台湾问题为北大师生作了报告。钱其琛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他在报告中著重论述了信息社会对外交工作和国际问题研究提出的新要求、经济全球化对世界经济政治格局的冲击,以及宗教问题和人权问题对国际形势的影响。

  又讯,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今天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完全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坐视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得逞。

  傅全有是在会见来访的阿塞拜疆共和国国防部长萨法尔.阿比耶夫时作上述表示的。





相关报道:解放军厦门操炮实弹演习
          评论:警惕台湾当局“不宣而独”的动向
          其言虽唱拖字诀 其行难掩台独心
          两岸关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