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佛山“安徽帮”公然向公安“讲数”遭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17:07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钟哲平、丁华,通讯员温淼森、李子高、赵亮报道)近日,佛山市公安局和石湾区公安分局联合作战,成功打掉了一个专门利用晚上在酒楼饭店和娱乐场所横行霸道、滋事斗殴、抢劫财物的黑恶势力团伙,一举抓获以孙振举、姜坤为首的“安徽帮”成员31名。经调查取证,己查明该团伙先后作案50多起,目前已有11人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l8人被送劳动教养。

  这个团伙的暴露源于一次他们对派出所的公然挑衅。

  今年2月20日晚,该团伙6名成员到佛山市区季华路某夜总会娱乐。他们一会儿干扰机房人员工作,一会儿又调戏女服务员。保安员出面制止,他们就与保安员争吵,进而动手打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袁某等3名滋事者带回派出所问话调查。

  团伙头头孙振举得知后,竟然纠合20多名团伙成员,围攻夜总会,指明要夜总会负责人出来“讲数”,赔偿“损失”,并要派出所民警释放他们的“兄弟”,否则将铲平夜总会,态度十分嚣张。事态越来越严重,110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一批巡警、刑警到达现场,将夜总会包围,当场将孙振举、王留涛等l9名滋事黑恶势力团伙成员抓获。

  孙振举等人落网后,始终不肯交代犯罪事实。专案组一方面从外围寻找受害者及目击证人,先后走访了300多名群众,搜索200间出租屋,获得了大量重要线索和证据;另一方面加强对落网人员的教育、审讯工作,攻破他们的心理“防线”。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查,专案组发现这个黑恶势力团伙以安徽涡阳人为主,在佛山、南海等地专门从事抢劫、强奸、诈骗、绑架等违法犯罪活动,横行霸道,尤其喜欢在饮食娱乐场所故意惹起事端打人勒索。

  2月24日至4月2日,专案组民警先后抓获了另外8名团伙成员。

  经调查,“安徽帮”大举作恶,特别是去年底至今年初,作案的频率非常高,而且大多集中在距离他们出租屋不远的季华公园旁边的烧烤街。这条街共有6l家烧烤档,孙振举等人“光顾”白吃白拿的不下50家。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