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新闻报道




江泽民与印度总统纳拉亚南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21: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北京与来华访问的印度总统纳拉亚南 举 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江泽民表示,热烈欢迎纳拉亚南总统访华。他说,总统阁下此访正值中印建交五十周年,相信访问必将推动两国 睦邻 友好合作关系在下一个五十年里进一步向前发展。中印是近邻,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五十年代中印建交 之初, 周恩来总理同尼赫鲁总理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这些被国际社会公认的指导国与国关系的准则今天仍然保持 着旺盛的 生命力。睦邻友好是五十年中印关系发展的主流,事实告诉我们,一个稳定、健康、正常的中印关系,符合两国人 民的共同愿 望和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纳拉亚南感谢江泽民主席邀请他在印中建交五十周年时访华。他说,印中之间自古以来就保持友好交往,近年来 双边 关系顺利发展,特别是江泽民于一九九六年作为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印,两国共同确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建立 面向二 十一世纪的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这对保持两国关系在新世纪持久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纳拉亚南还说,印中之间在各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共同利益,经济上有很大的互补性,文化上有深厚的交往和联系 。印 中在国际事务中也有广泛和良好的合作,双方都坚定地维护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反对以任何借口干涉别国内部事务。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地交换了看法,并就推动世界向多极化发展,加强联合国的作用,联合 国安 理会的改革应充分体现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以及共同维护世界及南亚地区的和 平与稳 定等问题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

  为加强两国之间全面合作和相互理解,双方还同意设立一个“中印名人论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