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牟其中案今日宣判 全国媒体云集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11:05 成都商报

  本报武汉今日凌晨专电:备受关注的牟其中等人及其所属南德集团被控信用证诈骗罪一案今日上午9时将在武汉开通一审宣判。陷入绝境的南德集团留守班子的主要负责人和牟其中、夏宗炜的近亲已赶赴武汉等待结果。此间舆论普遍认为南德集团及牟其中等人必会被判有罪,而信用证诈骗罪的最高刑期乃是无期徒刑。

  由于牟其中及其南德集团在国内外的特殊影响,此案结果将不仅仅关系牟其中的命运,更涉及牟氏代表的“空手道”到底是他标榜的“智慧经济”,还是违法犯罪。各地媒体再次蜂拥江城,新闻大战再度爆发。本报特派记者已于昨日下午搭乘成都至武汉的最后一趟班机的最后一个座位抵汉,并于昨晚10时从南德集团留守班子中索取了法院限额发送的入场证,旁听宣判。

  长达8个月的审理将会带来什么结果呢?由于法院口风甚严,记者在武汉多方打听,仍未探到任何消息。据悉,“南德集团”的留守班子上周五就赶到武汉,记者赶到江城后立即应邀到他们的酒店采访了他们。“5人领导小组”中的刘井岗总经理自称已将法院开庭审判《公告》揭走,“这张公告将来会是多么珍贵的文物呀!”言语中充满得意。他们告诉记者“去年11月1日法院开庭审判后,河北廊坊市法院和江苏无锡市法院又在当月底前往南德总部执行法定债务,将公司的3栋职工住宅楼卖了。但廊坊法院不久又执行走了我们停放在一个合作伙伴处的一辆奥迪汽车。”“5人领导小组”说,“虽然现在南德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但南德人的精神还在。我们期待着南德的辉煌再度来临。”“小组”对南德集团及牟其中明天的审判结果表示乐观,并称:“即使是最轻的刑罚,只要有罪,我们就坚决上诉!”他们对夏宗炜的命运尤其乐观,“小组成员”郑平川甚至笑着说:“她确实是啥也不懂,明天我会捧一束鲜花迎接她无罪释放。”同时,他们把矛头指向具体负责此次信用证业务的牟臣和姚红:“牟总说,对那3500多万美金的去向他将会有一份举报材料,明天我们会给你们复印件,让这3500万美金不知去向的人才是真正的犯罪分子!”

  据“5人小组”称,除了律师,他们在上次庭审后这8个月均未能探视牟其中及夏宗炜等人。

  夏宗炜的辩护律师程地泉与本报记者同住一家酒店,他称,夏宗炜万一被判有罪,他们将免费为其代理上诉辩护。据他介绍,夏宗炜的大姐和八妹已分别从北京和重庆赶到武汉就住在市中级法院的招待所内,准备在法庭上见一面夏宗炜。特派记者禄兴明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神秘知情人再爆惊人内幕 牟其中走私飞机另有隐情
          牟其中走私的飞机将在成都拍卖(附图)
          “大陆首富”武汉受审 地摊文学“脏水”横流
          牟案庭审追踪:梁晓声对吴戈的指责进行回击

相关专题:武汉公审牟其中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