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地铁三号线总体方案初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14: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广州地铁二号线的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三号线的筹备规划也紧锣密鼓地开展。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地铁三号线的总体方案已具雏形,线路基本走向是南北向,三号线将力争今年立项,明年开工。

  据了解,广州地铁总公司已于近日分别向广州市委、市政府详细汇报了三号线方案的制订情况,并提出推荐意见。该方案基本确定了三号线北起天河客运站,南到番禺市桥,线路全长32·4公里,共设23个出入站。有设计人员称,地铁三号线的建成,将使地铁网络与内环路和外环高速公路一起,形成大小三个环,使广州市的几个主要城区,包括荔湾区、芳村区、越秀区、海珠区、东山区和天河区,均为轨道交通所覆盖,到了那时,市民出行将极为方便、快捷。

  在三号线主要站点的确定上,方案推荐在天河体育中心与一号线换乘,在客村站与二号线换乘,在珠江新城预留与新塘线换乘,在华工站预留与铁路市郊线换乘,在钟村预留屏山方向轻轨换乘条件,在市桥预留紫坭、南沙方向轻轨换乘条件,并推荐在海心沙和广州客运港设站。

  在车辆段及综合检修基地用地的选址上,方案推荐在番禺大石冼村北侧或大山村与礼村之间。

  方案还提出了需要市政府支持开展的工作,包括车辆段选址在番禺大石,需要与番禺市进行规划协调,及二号线客村站周边规划应预留三号线设站条件等。

  方案中特别指出,市政府对广州市轨道交通近期实施线网方案的批复,是三号线立项的依据;大石至市桥段线路方案及三号线与一号线在体育中心站或体育西站的换乘方案有待在下阶段深化研究。

  方案中建议对三号线沿线进行规划用地控制;建议市政府尽快稳定广州市的城市总体规划,以便于广州市轨道交通远期线网规划研究工作的开展;建议尽快开展广州市居民出行调查,并以此作为广州市轨道交通远期线网规划研究的基础和依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中国加快城市地铁建设
          广州地铁一号线进入国家级竣工验收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