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将择日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17:14 沈报集团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消息:(沈阳日报记者张前进报道)震惊沈城的发生在湖西饭店的全国特大骗保、放火犯罪案,于5月30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玩火者必自焚,涉嫌放火犯罪的杨青、庞学东、孙玉工、黄志明和徐徐等5名被告应验了这句话。

  去年8月29日凌晨2时许,位于和平区南八马路的湖西饭店突发大火,共有9人丧生,15人被烧伤,还烧毁饭店价值达48万元的物品。

  经调查,引发大火的原因是为骗保而实施的放火犯罪。今年36岁的被告人杨青,捕前是省复员退伍军人接待服务站的工人,1995年承包隶属于服务站的湖西饭店。1997年12月杨将饭店转租给陈燕奎经营。转租期间,杨与陈在饭店费用、租金等问题上产生纠纷,引起杨的不满,欲与陈解除合同。在几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杨青产生一个“一箭双雕”的恶念,先为饭店投保,再放火烧饭店,这样既能得到巨额保险赔偿,又能撵走陈燕奎而收回饭店。

  为实施罪恶计划,杨青于去年6月14日向中保财产保险公司沈河区支公司为湖西饭店投保500万元。之后,杨购置了铁剪、斧头、汽油等作案工具,并伙同朱洪君、王涛(均已另案处理)于一天夜里窜至湖西饭店,因未剪断饭店门锁而放火未遂。7月初,杨青又指使被告人庞学东勾结韩士(在逃)、孙玉工、黄志明到沈阳预谋实施放火犯罪,并许诺除给庞学东巨额酬金外,给每人3至5万元的酬谢。8月28日,由杨青出资,孙玉工、黄志明和韩士购买了衣服、胶鞋、尖刀、汽油等作案工具,同时,被告人徐徐在明知杨青等人准备实施放火犯罪的情况下,为被告人黄志明提供作案时所戴的面罩。8月29日凌晨2时许,在杨青的授意下,孙玉工、黄志明和韩士携带作案工具窜至湖西饭店,趁夜深无人之机从饭店三楼东侧宿舍潜入饭店,分别将汽油泼洒在二、三楼走廊,将汽油点燃后逃离现场。

  庭审中,被害人家属、湖西饭店主管部门的省复员退伍军人接待服务站负责人,还分别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共计200多万元的请求。

  当日庭审进行了7个多小时,合议庭将择日作出判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今天开庭
          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明日开庭
          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确切内幕昨日彻底曝光
          沈阳湖西饭店火灾内幕惊人
          沈阳湖西饭店大火造成9人死亡
          沈阳湖西饭店发生大火,9人死亡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