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中国救捞局火速救助印度四万吨油轮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1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浙江5月30日消息:经上海救捞局火速奋力救助,印度4万吨失火油轮于28日下午1时30分完全脱险, 今天中午被安全拖抵绿华山锚地。

  北京晚报的记者侯振威在当地报道,这两天,往常用来接待海上遇到风浪的台湾渔民的温岭市松门台胞接待站格 外地 热闹,34名海上遇险的印度船员从28日到达温岭后就住在这里。昨天,印度驻上海领事馆的一位商务参赞专程赶到 温岭, 他此行的目的一方面是看望脱险后的印度船员,另一方面是会同浙江有关救捞部门协商沉船的打捞事宜。

  据救捞局宣传处处长浦士达介绍,27日晚8时50分,上海救捞局接到救助印度失火油轮的命令,迅速调派3 艘救 助船飞速前往救助。

  事情发生在下午4时许,温岭市的三艘渔船正巧在大陈岛外的公海上进行拖虾作业。突然,一声爆炸的巨响从远 处传 来,紧接着渔民们看到了远处的浓烟开始升起。

  出事的是印度油轮,从韩国的群山港出发,准备到我国广东装运原油去第三国的。途经温州附近海域时发生爆炸 起火 ,火势迅速蔓延全船。由于当时海面风速很高,扑救起来非常困难,于是,船上的34名船员全部弃船跳海逃生。

  拖虾的渔民自发赶到出事地点,救起全部34名船员。随后,温岭的渔民们将他们全部送入机舱取暖,并拿出被 褥、 衣物救急,许多船员将自己家人送上船的小吃、饮料,甚至香烟全都拿出来,招待这些遇险的远方客人。

  随后负责安排这些印度船员治疗、休息的中国边防部门还专门购买了一批服装、毛巾、香烟等生活用品。油轮爆 炸时 遭受轻伤的两名船员也得到了及时的医治。该船船长跳海时所携带的皮包也被渔民捞起上交,包中装中船舶证书、外币 、金银 首饰等物品,渔民们原封不动地还给了他。

  事后,专家分析,幸好当时船上还没有装载原油。但是油轮舱部燃着大火和冒出浓烟,这说明舱内肯定有一定量 的残 留油和大量的可燃气体,并且油轮上的温度相当高。如果不迅速扑灭烈火,不及时降低油轮上的温度,油轮就可能再次 发生强 烈爆炸,不仅油轮难保,而且抢救人员和救助船就会同归于尽。

  好在经过6个半小时的搏斗,上海救捞局的工作人员终于降伏“火魔”,使印度油轮避免再次发生剧烈爆炸和沉 没海 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