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庭审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1日04:14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丽娜报道)昨天,造成9死5伤的湖西饭店纵火案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如期开庭。来自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自治区的死者家属、5名被告人的委托代理人、亲属及通过本报获悉开庭具体日期的案件关注者200余人到庭旁听,多数人不得不站在过道上或者走廊里旁听了庭审全过程。

  上午10时,此案的5名被告杨青、庞学东、黄志明、孙玉功、徐徐被带上法庭时,旁听席上一阵骚动,在湖西惨案中无辜丧生9位死者家属都站了起来,因流泪而红肿的眼睛里迸发出愤怒的目光。

  孪生兄弟张海、张林的母亲旗永芳因极度激动心脏病突发而被搀出法庭。为了此次开庭,这对兄弟的父亲张哲实于一个月前便从吉林省辉南县来到沈阳。为了寻找这一对失踪的儿子,两夫妇找遍吉林、长春、大连等地,在3个多月后,才找到冰冻在尸房里的被烧焦的两具尸体。如今,他们只剩下了一个终身瘫痪的大儿子。死者张文斌的妹妹张颖痛哭流涕,她说,26岁的哥哥是她介绍去湖西饭店当服务员的,谁料到工作没几天便遇此火灾。据介绍,张文斌是在逃离火场时跳楼身亡的,尸检中他的血液里的二氧化碳也已超标。

  在庭审过程中,杨青一改庭审前的证供,极力否认自己预谋、组织、策划了此次纵火事件,庞学东也否认自己受雇结集孙玉功、黄志明、韩士3人纵火的事实。徐徐表示在此案发生前,她对此案一无所知,也并未给黄志明提供过纵火时的面罩。庞学东、孙玉功、黄志明也一再替杨青及徐徐开脱罪责,案件审理变得极为艰难。下午2时许,公诉机关开始出示证据,16份证人证言、35组现场勘查照片、4个火灾现场平面图、15个现场搜查图使他们哑口无言。当检察机关当庭通过法庭多媒体示证系统在庭前的两个大屏幕上出示公安机关的现场勘查照片和9名死者的尸体照片时,5案犯神情变得极度紧张。一具具弯曲的尸体、一张张因痛苦而扭曲的脸更使他们不寒而栗。

  据了解,杨青为了制造自己不在场的假象,于案发前3天便带孩子去了山东。事发后,又伙同四名同案犯到山东、大庆等地隐匿,欲逃避法律的制裁。其间,由于自觉“没有出路”,杨青曾先后两次服药自杀,并写了长达几页的遗书给自己的前妻。

  曾经被媒体报道为“自始至终陪伴杨青走完犯罪全过程”的徐徐在庭审中却是以一个悲剧人物出现的。在新民农村长大的她通过自学考试获得了大专文凭,自从认识了杨青并身陷情潭后,她便开始了她悲剧的人生。为了杨青,她欠债10万余元,并在未婚的情况下为其生得一子。然而,在她终于决定和杨青分手,通过自己的双手抚养自己不到10个月的孩子时,却又被她曾经的爱人拉上涉嫌犯罪之路。她不知道,因为怕她走露风声,庞学东曾几次劝杨青“干掉”她和一直给她照看孩子的小保姆。在日记中曾经“要从负数开始”的她等待着的判决不知会是什么。

  17时12分,总结陈词和自由辩论结束后,湖西饭店纵火案、孙玉功盗窃案对事实部分的审理全部结束,法庭进入不公开审理孙玉功强奸一案。另据透露,此案将经合议庭合议于一个星期后宣判。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将择日宣判
          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今天开庭
          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明日开庭
          沈阳湖西饭店纵火案确切内幕昨日彻底曝光
          沈阳湖西饭店火灾内幕惊人
          沈阳湖西饭店大火造成9人死亡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