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西藏颁布边境管理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1日1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拉萨五月三十日电中国西藏自治区今天颁布《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将于六月一日起施行。

  《条例》包括国(边)界管理、边境管理、边民往来管理、法律责任等部分,对于加强西藏边境地区的管理,维 护中 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持边境地区的稳定,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往来,实现依法治边有着重要意义。

  《条例》的实施还将进一步推进西藏地区边防保卫事业的发展和公安边防部队现代化、正规化进程。

  中国西藏自治区和印度、不丹、锡金、尼泊尔、缅甸和克什米尔等五个国家、地区毗邻,边境线长四千多公里, 约占 中国陆地边界的五分之一,是中国管辖国界线最长的省区之一,其中边境管理区占全区总面积的百分之二十五点八。(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