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西藏日报》刊文揭露达赖真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拉萨五月三十一日电此间《西藏日报》今天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用大量事实揭露了达赖统治时期扼杀人权 、阻碍西藏发展的行经,并谴责达赖叛逃四十年来在境外披着“民族代言人”的外衣,却以出卖国家和民族利益为谋生手段, 企图用民族分裂活动复辟封建农奴制度,沦为西方反华势力工具的无耻之举。

  这篇题为《揭开达赖民族“代言人”的真实面目》的文章指出,达赖统治西藏时期,实行的是人类历史上最反动 、最 黑暗、最残酷、最落后的僧侣贵族专政的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旧西藏占人口百分之五的农奴主阶级,不仅占有土地 、草场 、牲畜等全部生产资料,而且占有农奴人身,农奴成了“会说话的工具”,可以随意被出售、转让。

  文章称,当时维护封建农奴制的法典规定:人分三等九级,“下等人命价为一根草绳”。农奴主用剜目、割耳、 断手 、剁脚、剥皮、抽筋、投水等酷刑残害农奴。西藏历史档案曾有如下记载:“为达赖喇嘛念经祝寿,下密院全体人员… …,急 需湿肠一副,头颅两个,各种血、人皮一整张,望立即送来”;“本处需进行天女敬食佛事,需头颅四具,肠子十副 、净血、 污血……各种肉、各种心、各种血……等物,务于二十日送来。”

  文章说,达赖作为这种毫无人性、践踏人权的残酷制度的代表,竟然把自己装扮成“民族代言人”。在达赖为保 住他 们自称“美妙的”封建农奴制而发动的全面武装叛乱中,以达赖为总头目的叛乱分子,打着“保卫宗教”,“保卫民族 利益” 的旗号,分裂祖国,屠杀同胞,抢劫寺庙,亵渎宗教,奸淫妇女,无恶不作。

  一九五九年三月十日,全面武装叛乱暴发时,被叛乱分子杀害的第一个人,就是藏族同胞——自治区筹委会工作 人员 、爱国人士堪穷帕巴拉·索朗降措;乃东商人东达八扎因不愿参加叛乱,叛匪就将他杀死,将其妻子强奸;判匪在乃东 县颇章 乡抓住一个九岁的男孩桑尼,剖开肚子,把心掏出来吃掉,把尸体切成碎块挂在树上。这些兽行在当时不计其数,仅 一九五八 年八月就有七十多起。

  文章说,当他们肆无忌惮地残害人民,何曾有过一点一滴的民族感情和宗教虔诚?而且,达赖在境外不断进行分 裂破 坏活动,不仅未给西藏人民做过一件好事,反而危害西藏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他甚至还千方百计地阻挠发达国家和 世界银 行对西藏安排、实施援助项目。

  文章强调,达赖一贯损害西藏人民利益的行径,得到了西方反华势力的赞赏,却遭到了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全中 国人 民的唾弃。西藏各族人民在反分裂斗争的实践中深深认识到,决不能让达赖集团乱藏祸教、分裂祖国的图谋得逞。(完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