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北京市为保护文物古迹修改城建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2:32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5月31日讯(记者李海霞赵建国)北京的广安大街拓宽工程开工在即,此间许多相关文物、遗址能否得到很好的保护,一直牵动着各界人士的心。今天,北京市政协组织了资深专家、政协委员对广安大街两旁的文物古迹进行了实地考察。

  随同考察的记者了解到,西起广安门、东到广渠门,全长8.5公里的广安大街,现在最窄的路面宽度不足9米,按照规划,扩建后路宽为70米。而在这条街两旁,有清代大学士纪晓岚故居、德寿堂药店、京华印书局等不少文物古迹,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和文物保护价值,其中还有的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

  北京市政协委员郑文奇说,文物不仅是我们现代人的,也是我们子孙后代的,以前的有些工程中不经意地损害了一些历史文物,不免让人遗憾。保护文物是我们的责任。委员张寿崇也表示,将一些文物保护单位有重点地退让出来,才是明智之举。

  据悉,原设计中的广安大道基本为直线,沿线的纪晓岚故居在红线之内20米,开明戏院(现开明电影院)在红线之内30米。在经过调研论证基础上,有关部门完成的规划设计中,为避开有关文物保护单位,在广安大道近中部拐了一个弯。

  在场的北京市副市长汪光焘耐心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表示,广安大道这一弯,体现出了对文物保护的重视,并且,北京市政府已拨专款1.3亿元,用于今年北京的文物保护工作。此言一出,当场激起了热烈的掌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北京文物局长认为假日旅游应发掘文化内涵
          成都发生野蛮施工严重破坏文物事件
          南京明皇城遗址发现一批珍贵文物
          我国百万文物散落47国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