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11-24”特大海难沉船“大舜”轮打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2:50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烟台6月1日电(记者贺劲松)今天上午10时40分,沉没海底6个多月的“大舜”轮缓缓露出海面。

  今天,打捞现场天气晴好,视野清晰。

  交通部救捞局局长林玉乃对记者介绍说,“大舜”轮打捞方案是由来自全国的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共同研究制定的,这次打捞采用了浮吊扳正、浮筒起浮的方法。

  据介绍,自4月10日起,打捞人员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已将沉船从4米多深的坑内向深水区移位60多米,并采用3艘浮吊船同时起吊的办法,成功地将倒扣在海底的“大舜”轮扳正,为成功打捞奠定了基础。5月31日,用于起浮沉船的4对800吨浮筒全部安装完毕。

  为确保“大舜”轮船体的完整性,这次打捞还采用了一些新技术。打捞人员从上海运来6000立方米塑料粒子,灌注在沉船甲板内,以增加船体的内浮力。

  记者在打捞现场看到,打捞人员还在继续向浮筒充气。

  随着浮力的加大,“大舜”轮部分船体已露出海面。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天“大舜”轮沉没海域风力为东南风5至6级,这有利于打捞工作的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权威部门最新消息显示:“大舜”号海难实属人祸
          有关部门今天开始打捞“大舜”号
          长篇报道:人大代表关注“大舜”号海难
          人大代表向交通部质询“大舜号”海滩事故
          两会建言:大舜号悲鸣犹在 委员吁珍视生命
          “顺海”轮在琼州海峡险遭“大舜号”厄运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