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河南检察院与新闻单位联手查渎职侵权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6: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郑州6月1日消息:河南省检察机关将与新闻单位联手,共查渎职侵权犯罪。该省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察机关 在查办渎职侵权案件中与新闻单位联系、协作的意见》昨日出台。

  《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的渎职侵权检察部门要与当地的新闻单位建立起联系制度,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 方法 ,通过召开联席会、座谈会、新闻发布会、互访等多种形式,主动积极地加强与各新闻单位的联系,并形成制度化、经 常化, 努力争取各新闻单位对检察机关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工作的支持,及时发现和掌握渎职侵权案件线索。

  对已经新闻媒体报道、曝光的涉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问题的重大案件,检察机关要及时调查,严肃 查办 。对新闻单位发现或移送的案件线索,要及时认真审查,抓紧处理,并向有关新闻单位反馈案件的查办情况,切实做到 案案有 着落,件件有回音。

  《意见》明确指出,对于检察机关查办的一些大案要案和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在不涉及保密问题的情况下,新闻 媒体 可以进行跟踪性连续报道,对一些带有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问题,要组织专题性报道。要通过强有力的、广泛的法制宣传 教育, 将舆论监督转化为社会监督,努力营造渎职侵权犯罪无处藏身的氛围,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勤政廉政、公正司法、 依法行政 的自觉性,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渎职侵权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和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公务活动的积极性,为渎职侵 权检察工作 的开展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郑州晚报报道说,《意见》强调,新闻媒体对检察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是对检察工作的有力支持。检察机 关要 自觉接受新闻媒体监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