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全国台联理事举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09:04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记者黄少华)正在此间参加全国台联六届三次理事会的部分台联理事今天举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座谈会,呼吁台湾地区新领导人拿出诚意来,为真正改善两岸关系,增进台湾人民福祉,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立场上来,并希望两岸同胞心手相连,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为确保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不受损害而共同努力。

  全国台联副会长、湖北省台联会长曾重郎说,对我来讲,爱中国、爱台湾完全一致。所以,我对吕秀莲之流只许爱台湾不许爱中国、谁提爱中国就污蔑谁是“台奸”的言论感到愤慨。奉劝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尽快回到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上来,为两岸炎黄子孙谋福祉,开启两岸和平谈判的大门,展现祖国和平统一的美景。

  全国台联副会长、天津市台联会长陈亨说,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决不允许回避、含糊。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对话和谈判就没有基础,两岸关系不仅难于缓和、改善,而且还会导致冲突,引发危机,祸及两岸。

  全国台联常务理事、辽宁省台联会长孙桂芬指出,中国的统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任何分裂祖国和“台湾独立”的道路都是走不通的。我们呼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进一步认清“台独”的本质,时刻不能放松对“台独”分子的警惕,共同制止一切分裂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

  全国台联常务理事、陕西省台联会长吴庆洲称,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虽然在两岸关系中提出“四不”,但他附加了前提,尤其在一个中国原则这个最重要、最关键的问题上,采取了回避和模糊的态度。这样,他的“善意”就大打折扣,让人十分怀疑其诚意究竟有多大,是否为眼前的需要而采取的缓兵之计。奉劝台湾当局新领导人,李登辉的可耻下场就是前车之鉴。

  全国台联理事、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柯连妹说,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如果真的为台湾人民的福祉着想,就应当改弦更张,彻底抛弃李登辉在两岸统一道路上的极不光彩角色,顺应历史潮流,尽快回到一个中国的原则上来。

  全国台联理事、贵州省台联副会长陈贵彩说,将一个中国说成是“未来”的“问题”,这是台湾地区新领导人想将两岸分离的状态长期拖延下去,为自己日后的变数预留更大的空间。

  全国台联副会长范乐陵主持了今天的座谈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京刊披露两会达成“一个中国”共识的来龙去脉
          钱其琛: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回避与模糊一个中国原则难以解决问题
          李亚飞说两岸对话谈判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进行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