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香港成立新税项事宜咨询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09:20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日电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在此间宣布成立一个新税项事宜咨询委员会,以研究对未来需要开征新税时的税种选择。资深律师郑慕智担任该委员会主席。

  财政司司长曾荫权发表二000至二000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时曾表示,政府将会成立一个咨询委员会,研究香港如有需要开徵税基广阔的新税项时应选择甚么种类的税项,而任何建议必须符合香港维持简单低税制和保持香港竞争力的基本原则。

  政府同时宣布成立检讨公共财政专责小组。该小组以库务局局长俞宗怡为首,成员包括库务局、税务局和财经事务局经济分析部的代表。小组负责研究香港预期持续出现至二00二至二00三年财政年度的经营赤字的现象,以确定该现象是属於周期性的经济起伏,还是更严重的结构性问题。此外,亦会研究应否及如何修订现行的税基、税项种类、税网和税率。

  曾荫权对咨询委员会和专责小组的成立表示欢迎。他说,政府将会审慎处理扩阔税基的课题。任何建议的新税项必须符合经常可产生财政收益的准则,而这些收益大致上可抵御周期性的经济起伏和电子商贸的冲击。此外,亦要符合成本效益,易于实行和公平。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Amazon总裁抨击网上售书须缴销售税
          广州一港商偷税被判四年刑
          电子商务:21世纪税收最大的敌人?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