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香港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09:38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日电:(记者蔡先杰)全球电讯市场反弹及息口威胁暂时缓和,令此间市场气氛明显好转,并录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连续上升。恒指今日收报一万五千二百八十四点,升三百四十二点,升幅百分之二点三。

  港股曾于上周五创下今年最低位的一万三千五百九十六点,其后由于全球股市造好,美国国会通过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再加上微软、英特尔等七家美国那斯达克上市公司来港挂牌买卖,一连串利好消息刺激之下,港股一周内反弹一千七百点。有分析员认为,自三月底全球科技股泡沫崩破以来,港股已调整二个月,今次港股持续多日反弹,且成交量增加,是牛市重临的重要信号。

  电信股仍然是支持大市飙升的火车头。已改名中国移动的前中国电讯今日收六十二元,升幅逾百分之五;而另一电讯公司和黄则升一元五角,收九十四元七五,两股合共成交二十亿港元,占港股总成交量约六分之一。全日有五百零七只股上升,下跌股仅一百七十九只。

  乐观气氛也扩散到中小型科技股上。在TOM.COM领先飙升百分之十四之下,创业板指数劲升百分之五点八,收报五百二十三点。不过,前几日录得较大升幅的盈科数码动力则表现回吐,微跌百分之一。

  内地股市升势凌厉,令香港的中国概念股也受到强烈感染。大约在尾市十分钟之内,有大手买盘扫入世贸概念股,令国企与红筹双双录得逾百分之四的升幅,分别收报四百二十一点及一千一百八十七点。市场传言中信嘉华将获得其母公司中信集团注入资产,令该股单日狂飙近二成五,成为今日红筹股明星。而南方航空则受惠于中国即将开放天空的市场传言,股价大升百分之十六。

  市场人士说,现时市场正等待今晚美国公布五月份就业数字,如果结果在预期之内,相信港股有力上试一万五千七百点。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港股(5月26日):继续下跌
          息口上升潮持续 港股创半年来新低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