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国际微笑行动”使二百余青岛唇腭裂儿童绽开笑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0:14 中新社

  中新社青岛六月二日电(张岩王宏源)来自美国、英国、巴西、加拿大、新加坡及香港等地的六十九位“国际微笑行动”医疗队专家,在于今天结束的为期十天的医疗活动中,为山东青岛的二百余名患唇腭裂儿童免费进行了手术治疗,使他们绽开笑脸。

  “国际微笑行动”是一个国际医疗志愿组织,它于一九八二年由美国整形外科医生马基、凯丝夫妇创立,是专门为患有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儿童提供免费治疗的非盈利性慈善机构。

  此次由“国际微笑行动”和香港“微笑行动”中国基金会组织实施在青岛市立医院举行的治疗活动,是香港王华湘王氏集团出资支援的。登记报名请求治疗的儿童达四百余名,实际实施手术治疗的有二百零八名,余者每人将得到“国际微笑行动”组织提供的二百美元治疗费,由青岛市立医院为其免费进行手术治疗。

  青岛市民深为“国际微笑行动”组织博爱广济的铭世义举所感动,纷纷向前来治疗的儿童奉献爱心,单位和个人捐款赠物者有之,义务出车载孩子们游览市区风景区和将家住偏远山区的儿童送回家乡者有之,放弃休息时间陪伴孩子们过节者有之,教育孩子们树立自信、摆脱孤独者有之。拳拳之心,悠悠之情,令人潸然泪下。

  微笑行动中国基金会委员、香港玛嘉烈医院整形外科专家董文光先生,从一九九一年开始参加赴内地的微笑行动医疗活动,每次均利用自己的假期参与,先后为近三百名患唇腭裂的儿童进行了手术治疗。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海南12岁儿童未能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图文:昨天是六一儿童节 古巴少年埃连在踢球吗
          上海蛀牙儿童今明补牙可免费
          俄儿童人数急剧减少 身体生长状况不断恶化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