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汕头采取措施大力发展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0:33 中新社

  中新社汕头六月二日电(记者林昆明)汕头市将切实采取措施,大力扶持工业发展,以改变该市工业相对薄弱的现状。

  中共汕头市委常委兼秘书长林静辉一日下午在此间有关会议上称,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在全市开展一次“工业集中服务活动”,今年则从六月份至八月份用三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一系列集中服务工业的活动。

  这次活动的内容丰富翔实,包括七大类几十项具体内容,主要有:

  ——确定一批重点企业实行保护。选择一批规模较大、信誉良好,年缴纳税金在三百万元人民币以上、年出口创汇在五百万美元以上的创汇大户,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工业企业或列入市首批名牌产品宣传推介的工业企业,已在汕头落户的世界五百强工业企业,由市政府授予《汕头市重点企业》牌匾。凡是对重点企业进行收费、检查、处罚者,必须事先书面报告市纪委、监察局批准。重点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调整一次。——宣传推介一批工业名牌产品。开展“实施名牌战略,争创驰名品牌”活动,表彰二十二个创立名牌产品的工业企业,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广东省著名商标的企业,分别给予奖金奖励。

  ——扶持和组建一批大型工业企业集团。重点扶持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发展后劲足的工业企业,促进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高质量和效益。推动一批重点工业项目上马建设和投产,成立和健全一批工业行业协会等。

  汕头还将开展服务乡镇工业企业系列活动、科技服务工业系列活动以及千户企业测评政府部门服务质量活动。(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汕头海关查获2367箱走私洋酒
          汕头一公司投资三千万建国有民办学校
          四港资企业获“汕头之光”称号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