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乳及乳制品中国年产量超过八百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1:14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记者贾全欣)中国国家轻工业局副局长潘蓓蕾今天在此间称,中国的奶畜饲养业和乳制品加工业出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一九九九年中国的奶类总产量达到八百万吨,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八;乳制品产量达到六十九万吨,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五;市售鲜奶已达八十五万吨,比上年增长四分之一,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潘蓓蕾说,国际上往往把乳及乳制品消费量作为衡量一个国家人民生活水平高低的一个指标。根据国际乳联提供的数字,一九九九年世界奶类总产量为五点六四亿吨,人均年消费达到九十四千克,中国目前人均年消费乳量不足七千克,中国的乳品行业同世界先进国家比,存在相当大的差距,乳和乳制品在中国是非常有发展前途的行业。

  她表示,牛乳被公认是迄今为止的一种比较理想的高营养食品。中国人过去由于受生活水平限制,没有喝牛奶食用乳制品的习惯。现在,随着人民生活的提高,要扩大乳及乳制品消费人群。

  她说,要提倡“早餐革命”,改变“稀饭+咸菜”,实行“牛奶+鸡蛋”,逐步增加乳及乳制品在人们膳食构成中的比例。在有条件的地方要试行在中小学校供应“学生奶”,培养少年儿童喝牛奶食用乳制品的习惯,增强他们的体质。

  潘蓓蕾是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举办的“牛乳与健康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在今天开始为期五天的全国“乳与乳制品营养周”活动中,有关单位将在全国进行有关宣传和咨询,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上海别克明年产量将翻番
          汽车年产量将创历史新高
          台湾手提电脑今年产量全球第一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