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对台工作官员表示唐飞施政报告不切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4: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2日消息:此间对台工作官员表示,台湾“行政院长”唐飞在施政报告中不提一个中国,空谈建立两岸军事互信机制、全面对话、检讨三通,是不切实际的。

  这位官员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询问时进一步指出,两岸关系是否能够发展,要看台湾当局是不是回到一个中国的原则上来。建立两岸军事互信机制、全面对话、两岸三通,都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运作才能够实现。

  这位官员指出,现在两岸仍处于敌对状态。要建立两岸军事互信机制,两岸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进行对话谈判,通过协商,首先消除这种敌对状态。

  对于三通问题,这位官员说,我们的立场很明确,就是一个中国,双向直航,互利互惠。两岸三通,是一个国家的内部事务。只有在一个中国的框架下,才能谈三通的具体事宜。不明确认同一个中国,不认为三通是国家内部事务,三通就无从谈起。

   香港文汇报今天报道说,这位官员强调,两岸全面恢复接触,一直是我们的愿望。但是,台湾当局必须做到明确承诺不搞“两国论”,重回到九二年两岸达成一个中国的共识,两岸对话才能恢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全国台联理事会发表致台湾父老乡亲公开信
          评论:台湾当局在危险地倒退
          李光耀:不要给台湾人民虚假的希望
          评论:驳吕秀莲的“台湾地位未定论”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