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国际车展打响新闻大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9:48 北京晚报



  连日来,北京各新闻单位跑汽车口的记者异常忙碌,国外各大汽车厂商在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前几个星期,就发起了一场新闻和公关攻势,将6月6日开幕的此次车展视为宣传本企业产品和形象的绝好机会。

  早在今年5月12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关部就向全国各大媒体发出了《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将在北京国际汽车展同台亮相》的新闻稿。距车展开幕还有五六天,国外著名汽车厂商在北京一个接一个召开新闻发布会。一些国外汽车厂商提前把参展的各款新车在互联网上介绍给观众。打开相关网站,可以看到精美的参展车图片和详细介绍。相形之下,参展的国内厂商其新闻意识和公关意识显然比国外同行还有一定的差距。

  为了配合此次车展,人民日报网络版、新浪网、赛诺爱等知名网站开设了北京国际汽车展专题或专栏,详细介绍参展新车并进行滚动报道。据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闻办的张恒杰介绍,采访此次车展的中外记者将超过500人,原先准备的450个车展专用记者证已经全部发完,还不够用,正在抓紧赶制。

  据介绍,此次车展继续在1号馆2层设立展览会新闻中心,现场直播展会盛况,包括电视台直播、电台现场报道和网络直播。新闻中心与北京三九网运网络服务公司和新浪互联网信息服务公司合作,首次在主展馆前设置了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日光式超级显示大屏幕电视墙”,全天播放展览会和中外厂商的录像介绍片。这一电视墙在中国举办的展览会上是首次采用。(新华)

  图为今早奥迪公司的外籍工作人员在国展中心里布置展台,一丝不苟。(本报记者胡铁湘摄)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第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今起售票
          北京国际车展门票紧俏

相关专题:第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