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重庆将对部分政府职能部门实施公开评价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4:32 中新社

  中新社重庆六月三日电:(刘辉)为改善重庆市发展环境,重庆市政府决定对部分政府职能部门实行公开评价制度,以加强社会监督,增加其社会透明度。

  重庆市市长包叙定今天说,对有许可、审批、登记、收费、认证、裁决、处罚等行政职权的市政府职能部门,要分期分批公开向市民征求对其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等方面的评价意见,促使其不断改善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重庆首批选择市计划委员会、市建委、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五个部门接受市民公开评价。

  评价的方式是:在重庆市主要报刊上登载《公开征求意见表》,广泛向市民征求意见;将“意见表”分别寄给一百名市人大代表和一百名市政协委员,个别征求意见;向本市五十强企业和五十户外来投资企业以问卷形式征求意见。对公开评价收集到的反馈意见进行综合统计分析,结果向社会公示。

  这项活动由市政府督查室负责,联合人大、政协和经委、外经贸委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首批评议结果六月底以前公示。对评价较差的部门,要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的部门,要追究其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观点:政府职能部门午休拖拖拉拉到何时
          北京市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首次向人大述职
          王东京:政府职能如何定位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