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成立“海峡两岸交流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4:47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日电:(记者沈遥通)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今天下午宣布成立“海峡两岸交流委员会”,由金门籍人士许丕新任主任。

  该会主要任务是观察分析台湾新当局的言行,组织在港归侨侨眷座谈分析海峡两岸局势,以便联系各国华侨华人共同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这是记者今天下午从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召开的“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促进统一”座谈会上获悉的。

  一直心系祖国统一大业的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仅两个多月,就举行了三次“反‘台独’、促统一”座谈会。今天与会的四十多位代表就中国统一问题发言非常热烈,人人献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古宣辉先生首先发言说,台湾新领导人“五·二0”就职演说用华丽的语言模糊、回避一个中国的原则。长达六千多字的讲话稿,“台湾”提了四十二次,而“中国”只有三次,而且有意把中国和台湾并提,充分暴露他暗藏“独”心。而时隔不久,吕秀莲又公开制造什么“台湾地位未定论”。台湾新领导人一阴一阳、一唱一和,企图推行“台独”路线,给两岸造成紧张局势,我们每位有良知的中国人决不能坐视不管,我们要通过各种渠道团结在国外的华侨华人一起来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陈金烈分析说,当前迫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全世界绝大多数中国人反对“台独”,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不支持“台独”,台湾新领导人虽然不敢公开宣布“台独”,但他主张所谓的“本土化”,强调“人权外交”,企图把台湾一步步地推向“独立”,我们决不能给他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要揭穿他们的阴谋,使更多台湾的同胞认识“台独”的本质。

  副会长王景彪、陈振宝、陈炳生等与会者在发言中表示,拥护中国政府关于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赞同对台湾“不放弃武力”的主张。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绝大多数台湾大学生认为自己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述评:“核四”废存--台湾当局的尴尬包袱
          台商强烈反对台当局征收所谓“国安捐”
          对台工作官员表示唐飞施政报告不切实际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