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中国西部地区第一个“知识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7:51 中新社

  中新社西宁六月三日电  中国西部地区第一个“知识工程”在青海省第二大城市格尔木正式启动。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率领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工程专家团日前到青海省西部的柴达木盆地考察,并在盆地南缘新兴的工业城市格尔木举行了“知识工程”启动仪式。据悉,这是中科院在中国西部地区实施的第一个“知识工程”。

  “知识工程”是以中国社会科学院为主体的社会科学工作者直接参与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运用自身所拥有的各种资源尤其是人才和智力资源,为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咨询和培训服务等一系列工作的总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说,中国中西部地区自然环境差,生态严重失衡,基础设施落后,人才尤其是具有创新知识和技术的优秀人才缺乏。实施知识工程,通过引进人才、引进知识、更新观念,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整体素质,并在大量深入调查和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实现政策、管理体制的创新,对实施西部大开发,推动整个中西部地区经济与社会的永续发展至关重要。

  格尔木市是青海省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市和全国九个少数民族自治地方改革开发试验区之一。中科院知识工程专家团认为,格尔木资源富集,在大西北地区具有特殊的战略地位。在格尔木实施知识工程,专家团所拥有的诸多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可以得到高效率的综合利用,格尔木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会由此获得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强大的动力。

  据了解,“知识工程”专家团将通过调查研究和比较分析,帮助格尔木市确立战略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并通过一系列培训计划,提升党政干部和企业经营者的管理能力。同时还将通过招商引资,协助格尔木扩大对外开放。(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中国东西部少年手拉手
          西部开发对“炒卖土地”说不
          25名院士指出加快西北发展须解决六个关键问题
          新闻背景:中国西部地区国土资源丰富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