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柯达总裁认为,中国“入世”有助于柯达在华发展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8:41 中新社

  中新社厦门六月三日电(记者潘索菲)伊士曼柯达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凯达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入世”有助于柯达在中国业务的发展。

  邓凯达说,柯达作为中国企业界的一员,他十分同意和支持中国加入WTO;作为美国企业界的一员,柯达高官也在其中做了大量支持中国“入世”的游说工作。

  邓凯达向记者鲜明地阐述了自己这些论点:中国加入WTO后有助于柯达中国业务的发展,WTO给中国带来的种种变化会促进中国发展和产生更多的就业机会。

  他认为,从全球摄影产品市场的情况来说,现在是最为振奋人心的时刻,虽然在美国、欧洲,影像行业发展迅速,但相比之中,中国的发展最快,市场最旺盛,潜力巨大。

  一项调查显示,四年前,中国还是柯达在全球的第十七大市场,今年三月已跃居第二位,预测不久的将来将成为柯达第一大市场。

  邓凯达还向记者介绍说,中国目前只有百分之十五的家庭拥有照相机。他希望将来提高到百分之八十五。从邓凯达总裁喜滋滋的面容上记者看到,中国市场对邓凯达总裁来说,其吸引力不尽言表。

  邓凯达先生此次之行非常忙碌:六月一日柯达无锡影像冲印套药厂落成并正式投产;六月二日上海举行第五千家柯达快速彩色冲印店落户成都的庆祝活动;六月三日柯达在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海沧厂举行全面投产庆祝仪式。

  自从一九九四年第一家柯达快速彩色落户中国,目前中国已经有五千家柯达店,遍布五百个大小城市。至今柯达在中国总投资超过十二亿美元。

  邓凯达总裁表示,新的里程碑并不是说柯达对中国的投资暂告段落,他将亲自赴中国西部,在东部、北部、中部地区硬件投资取得明显成效及市场稳步成长的同时,柯达会将更多的目光转移到西部广大地区。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美参院预计本月中旬表决PNTR议案
          美前总统布什在美商网活动上支持予华PNTR
          经济学家解说加入WTO后我国将面临的三大挑战
          美国参议院可能延迟表决给予PNTR案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