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沪港人士探讨在工业和中介服务领域的合作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9:01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六月三日电(记者 刘末利)今天上午,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继续举行的研讨,专题是工业和中介服务。

  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趋势,造成全球跨国性投资增加,新市场的不断开拓、市场信息透过电子媒介快速传递至世界各地,这些因素都使工业企业面对更具激烈的竞争。因此,工业专题研讨中,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唐英年的演讲直述《香港工业新路向》。

  他认为,为了应付新经济环境,香港各行业,特别是工业,必须重新定位和升级。他建议香港特区与上海应考虑设立一个政府层面的常设机制,负责有系统地互相传递科技及工商资讯。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信军在演讲中介绍了这家民营企业发展的历程,并分析中国“入世”前后企业发展的环境,他特别提到融资环境的变化,认为这一变化将加速内地企业的分化,刺激科技型企业的发展。海外资金的注入也极大地促进了内地网络经济的发展。而且,香港的创业板已成为内地科技企业的融资热点。呼之欲出的内地二板市场,更提升了资本创业投资的热情。他说,香港的资金及强大的中介力量,加上内地积聚的良好项目带给双方迎来“超值的明天”。

  上海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领域包括中介服务业,因此,研讨会上,中介服务也成了与会者热烈交流和探讨的专题。此专题的演讲人有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段和段律师事务所主任段祺华、香港律师会前任会长周永健。

  梁振英在演讲中提出上海和香港专业人士在专业制度、培训或执业各方面均有进一步合作的空间。段祺华和周永健着重发表对中国“入世”后沪港律师如何互利、互助、互动的看法。

  至此,研讨会完成了原定议程,圆满闭幕。

  为延伸会议效应,主办者将在会后组织若干专业小组,由有关人士参与研究具体领域的合作项目。

  下午,香港与会嘉宾七十人应邀参观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公司,实地感受上海在致力科技创新、发展高科技产业的成果。

  晚上,嘉宾们前往上海大剧院观看法国马赛国家芭蕾舞团演出的芭蕾舞剧《吉赛尔》。

  四日,香港嘉宾们将赴苏州游览。(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雅虎涉足无线网络服务领域
          CSC和AT&T加强在服务领域的合作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