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印度总统希望加强发展与云南的经济技术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9:12 中新社

  中新社昆明六月三日电 (记者 纳家骅)对多民族的云南省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之后,印度共和国总统科切里尔·拉曼·纳拉亚南阁下一行已于今天下午乘专机返回印度。

  纳拉亚南总统阁下一行是本月一日晚由大连飞抵昆明的。

  在昆明期间,云南省省长李嘉廷会见了总统阁下一行。当李嘉廷省长介绍了云南省的有关情况并提出双方在改善交通,加强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建议后,纳拉亚南总统高兴地说,云南省是中国与印度距离最近、历史上关系最密切的地区之一,在印度与中国建立和发展稳定的友好关系方面,云南省将会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云南省与印度的友好合作关系能够在更高的水平上得到加强和发展。尽快改善双方交通状况是一个很重要的建议,此外还可以在信息、软件和建立合资企业等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

  纳拉亚南总统说,我小的时候中国货郎就到过我们的村子,他们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过去交通非常不便的情况下,中国人就能这样做了,现在应该做得更好。我希望印度与中国全新关系的建立就从昆明开始。

  纳拉亚南总统阁下还会见了云南省社科院的有关专家学者,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对去年八月中、印、缅、孟四国在昆明发出的关于尽快开展四国沿边地区经济合作,建立地缘区域经济体系的《昆明倡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今天下午,云南省副省长邵琪伟向印度重工业和国企部部长马诺哈尔·乔希等进一步介绍了云南省的情况和具体建议。双方表示,将尽快派团互访就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探讨。

  访问期间,李嘉廷省长还陪同总统阁下一行观光游览了昆明世博园、云南民族村及西山公园,印度贵宾所到之处均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欢迎。在世博园,纳拉亚南总统和李嘉廷省长种下了一棵枝叶繁茂的桂花树。在云南民族村,总统及其随行人员在欢快的锣鼓声中,还与傣族村的村民跳起了象脚鼓舞。(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印度总统结束访华回国
          图文;朱总理会见印度总统纳拉亚南
          江泽民与印度总统纳拉亚南举行会谈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