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云南成立天然药物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9:34 中新社

  中新社昆明六月三日电(记者 纳家骅)云南省天然药物中心以及云南大学药学院,已在云南大学成立。

  云南省天然药物中心是由云南省政府批准并出资五百万元人民币,全权委托昆明云大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现代企业技术创新方式运行管理的新型研发及产业化实体。

  有关人士介绍说,制药行业将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受到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因此,中国的制药产业必须走自己的路,同时也必然会给天然药物及其创新药物的研究开发带来新的机遇。

  六月二日新成立的云南省天然药物中心,将以民族、民间药物积淀为线索,以云南丰富的天然药物资源为基础,以现代科技手段为依托,用最快的速度推出新的成果并使之产业化。

  云南大学药学院则是由云南大学与云大科技等单位联合建立的一所新的学院。

  云南省天然药物中心主任和云南大学药学院院长分别由张洪彬教授和戴晓畅教授担任,他们都是被中国农民称为“庄稼魔水”的新型植物生长调节剂“BR--一二0”的主要发明者。

  云南省副省长黄炳生说,建设绿色经济强省是云南省的重要任务之一。其内涵包括:建设美好的生态环境和建成一批绿色支柱产业。云南省天然药物中心和云南大学药学院的成立,对这一产业的创建和开发将提供支撑保证。

  据悉,云南大学是中国少数几家拥有上市公司的大学之一。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藏药与天然药物联合实验室兰州诞生
          中药将更名为“天然药物”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