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重庆猛药治理发展环境中的沉疴积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9:41 中新社

  中新社重庆六月三日电(刘辉)针对目前重庆还存在的大量的“衙门习气重、环节多、效率低”等积弊陋习,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下猛药,出重拳,以软环境为突破口,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努力使该市的发展环境得到有效的改善。

  重庆市市长包叙定今天在一个全市性的大会上说,大力改善发展环境,对重庆实施西部大开发、实现跨世纪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重庆的硬环境虽赶不上东部发达地区,但在西部地区还是领先的。但重庆在思想观念、政策环境、政务管理、文化环境、法制环境、舆论环境、市容环境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还存在着严重的不足,已成为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严重制约因素。为此,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采取有力措施,进行综合整治,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

  重庆的这次整治行动包括十个方面:

  一是废止或停止使用一批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经清理,目前重庆仍沿用的原四川省和原重庆市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有两万六千多条。除了少数确需继续沿用的外,其余一律从今年七月一日起在重庆行政区内停止使用。

  二是要力争使现有的许可、审批项目减少百分之五十以上,现决定首批停止四十四项。

  三是取消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今后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必须报批,并上网公示,今天首先公布第一批取消七十六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四是破除一批行政性垄断和行业性垄断行为。

  五是宣布一批政府主管部门与所办中介机构脱钩。这次脱钩的共二百零七家。其中财政系统的会计师事务所三十六家,税务系统的税务师事务所三十四家,土地房屋系统的土地评估机构和房屋价格评估机构六十二家。

  此次整治的内容还有:规范一批报刊的征订工作,整治一批重点窗口地区和行业,公开评价一批政府职能部门,宣布一批对外开放的优惠政策和表彰一批促进重庆发展的人和事。(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重庆将对部分政府职能部门实施公开评价制度
          重庆市将推出二千一百多个项目招商
          重庆将举办建材商品展销会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