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探险家崔迪将骑摩托车穿越中国第三大沙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09:46 中新社

  中新社乌鲁木齐六月三日电:(闫文陆)“金城之旅”——首次骑摩托车穿越中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探险活动,将于六月五日开始。

  该活动由著名探险家崔迪骑摩托车实施穿越,起点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额济纳旗古鲁乃湖,终点为该自治区的阿拉善旗,横穿距离约二百公里,计划用五天完成。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面积四点四三万平方公里,是中国沙丘最高的流动性沙漠,沙丘平均高度达三百米。

  崔迪在一九九零年到一九九二首次骑摩托车环游全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行程五万公里,后又首次骑摩托车穿越号称“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神秘的死亡地带”——罗布泊、中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以及中国的最低点——艾丁湖。他被称为中国摩托车探险运动的创始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乘热气球环球飞行的探险家抵达毛里塔尼亚
          进行环球飞行的热气球探险家将于周末抵达非洲
          美国探险家草筏漂世界
          法国七名探险家被困十天十夜后重见天日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