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山西晋城生态园林击退黑色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10:13 中新社

  中新社太原六月三日电:(张恩卫彦利)素有“煤铁之乡”称号是山西省晋城市告别了多年的黑色污染,如今城市到处是树木、花草、绿地。生态林业建设的成果越来越强劲的显示出来。

  到一九九七年底,晋城市森林面积已达三百一十九万亩,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二十二点五七,率先在山西省实现了整体基本绿化达标。不满足现状的市政府及时出台了《晋城市一九九九——二0一0年生态林业建设规划纲要》,提了建设生诚园林市的新目标,将林业生产的重点放在了消灭荒山、建设生态园林小康村、建设园林城市上,并首先启动了十万亩造林、七百公里通道绿化、二百个村庄生态园林绿化、三十三万亩天然林、三万亩干果经济林、二万亩矿渣复垦绿化、两处森林旅游工程和五千亩育苗基地建设八项生态林业重点工程。

  为确保这些工程如期完成,该市制定了《晋城市全民义务植树管理办法》,按人数划分义务植树基地三年不变。同时,还采取承包、拍卖、划拨、股份制、租赁制等多种经营模式,扶持私有林发展,为生态林业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晋城市还大力优化林业内部结构,在生态建设上坚持乔、灌、草一起上,大力营造混交林,改变纯林、单层林多的状况;在经济林建设上,优先发展名优特新品种的干果经济林、风景花卉苗木、嫁接优种苗木和木本药材经济林、野生药林、食用菌。现已引种名优品种十二万亩,改造低产劣质果园十五万亩,优质品种比例达百分之八十以上。

  与此同时,该市还加大了林业的科技含量,努力提高质量效益。他们大力采用径流林业、覆盖林业、系列抗旱造林技术,以及使用根宝、ABT生根粉、保水剂等高科技产品,使苗木成活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晋城市的生态林业建设现已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原规划宜林荒山百分之八十实现基本绿化,新完成公路绿化九百公里,公路两侧荒山绿化完成三万亩,育苗总规模达一点二万亩,累积拍卖荒山七点三万亩(已治理五万亩),今年造林预整地四点一万亩。有五百八十个小康村已建成生态园林化小康村,城市公共绿地达到七十六点九二公顷,覆盖率达百分之三十五,城市人均公共绿地九点九六平方米。(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北京市政府要求空气质量二级天数要达45%
          蛇口青年千里认养树木 捐款用于营造生态保护林
          内蒙古草原退化惊人
          沙漠距离沈阳只有130公里

相关专题:沙尘暴敲响生态警钟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