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江苏船舶出口能力大幅跃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10:17 中新社

  中新社南京六月三日电: 在交通部所属靖江造船厂日前举行的一万四千吨“大西洋力量”号多功能远洋轮交船仪式上,德国船级社主任施拉姆先生宣布,该艘总价值达一千四百五十一万美元的大西洋系列远洋轮质量符合德国船级社要求。此举标志着江苏船舶出口能力大幅增加。

  据靖江造船厂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今年交付的第三艘出口船舶,也是履行与德方签定的六艘一万四千吨级“大西洋力量”系列多功能远洋轮合同的第四艘,总贸易额达四千二百四十五万美元。

  到目前为止,靖江造船厂已经成功地为丹麦、巴哈马、英国、日本、新加坡、德国、挪威、美国等国建造了经ABS等世界著名船级社认证的多艘大型船舶。靖江造船厂的出口订单已排到二00四年。目前,该厂正在修建总长达三百二十米的十万吨级船坞,计划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到二00一年六月,即可动工建造两艘五万吨级的出口船舶。

  合同外方在交船仪式上宣布,现在他们的公司所有十万吨级以下远洋船舶均由靖江造船厂建造。他希望,在未来的二到三年内,该公司现在由日本建造的十万吨级以上的船舶能转到靖江。届时,他还将为江苏靖江造船厂打开欧洲更大的船舶市场。

  业内人士介绍说,目前,江苏生产的出口船舶正从普通船舶向高技术船舶发展,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已大大提升,江苏口岸各大造船厂均持有相当的出口订单。随着大型多用途集装箱船、冷风集装箱船等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出口船舶进入国际市场后,一批工艺复杂、技术和自动化程度高的大舱口集装箱船、高速水翼船和自卸船等也已出口。可以预见,江苏的造船水平将在未来较短的时间内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全国体育大会:江苏海模再添一铜
          江苏昨发放首批新版因私护照
          江苏省招办主任谈高校招生
          江苏省今年高考总体录取率仍较高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