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8)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16:52 北京交通台

  根据6月1日104国道发回的报道整理:

  唐琼、张少云:

  我们今天沿着104国道往北走进行采访,但在有一段叫飞檐岭的隧道,这一段实际上已经不是104国道了,过去的这条104国道因为是绕山而建,而这个隧道直接从山里穿过去,贯通了以后,这个隧道成为全国在用的公路隧道中第二长的隧道,有3155米。走进这个隧道,我们注意了一下,车速大约是每小时70公里,走了四分钟,如果按原来的104国道绕山走,需要两个小时。所以基本上这一段104国道已经被废弃了,从中也可以看出福建省在这一地区交通战线所取得的一个成就。

  刚才说到的飞檐岭隧道,就是在正在建设中的罗宁高速路的一段,这罗宁高速路又是从浙江到海南的高速路中的一段,这个建设速度也是很快的。今天我们采访的有一个重要体会就是平安大道的创建活动。交警同志介绍说:宁德地区在创建平安大道方面,确实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前一段刚刚受到中央和省政府检查组的检验,今天我们采访中,也切实感受到丰富多采的创建平安大道活动。

  在创建平安大道活动之前,宁德地区由于山路多、坡陡路急,有些地方很危险。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过去恶性的交通事故的突发地段比较多、车匪路霸比较多,这种情况在创建平安大道活动之后,通过各种形式,象警民共建,以及一些符合当地特点的措施,现在应该说,事故率正在下降,车匪路霸也在减少。

  从我们今天的采访过程中,也确实看到了交通民警对于司机、对于公共财产的那种责任心,他们采取了各种措施来打击车匪路霸,这些措施都给司机带来了安全,我想这也是创建平安大道的目的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7)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6)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5)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4)

相关专题:世纪国道万里行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