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9)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16:55 北京交通台

  根据6月2号104国道发回的报道整理:

  唐琼、张少云:

  我们104国道采访组随同八省市联合采访团今天早晨已从福建的福顶市出发,大约在9:30分进入浙江界内。

  在这里我们看到一个友谊亭,这个友谊亭就表示是浙江和福建的交界点,从友谊亭走几百米就到了分界的地方,它有两块大牌子,一个是欢迎进入浙江的平安大道,一个是欢迎进入福建平安大道,可见两省平安大道活动的宣传声势还是比较大的。

  这只是我们看到的一部分,实际上一路上有许多创建平安大道的标语,另外也是提醒司机注意交通安全。

  进入浙江以后我们感觉到:一到浙江,104国道的路线地形明显开阔了,没有在福建看到的那种山峦耸峙的情景,不太险了,不过偶尔还能看见一些丘陵,因为浙江这个地方的地理特点就是青山绿水两分田。另外还有一个感受就是道路两旁明显的村镇密集,虽然也是乡、镇、村,但明显地城市化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农村,感觉店商林立、车水马龙,路上明显比福建繁忙,不象昨天车速可以达到很高。

  浙江有些路段还不是特别好,但并不是说这里不修路,而是有他们特殊的原因,这个地区有两三年就要修一次,但这里的道路使用率实在是太高了,尽管觉的道路不是太好,但也有经济发达的因素。

  提起温州,北京人都是很熟悉的,104国道温州段大约有215公里,这里外来人口多,还有就是大大小小的市场特别多,我们沿途也看到的家具市场、服装市场、有专门卖鞋的市场、还有机电市场等300多个,这里创建平安大道的一个特点就是让市场变得规范,不影响交通,不占路。他们的这项工作已经使200个市场拆建和重建。

  他们把交通规范管理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理解地十分透彻。他们认为把路管好、畅通了,才能把经济搞上去,过去温州只有公路,这两年发展也是非常快的,高速公路也正在建设之中。温州交通的发展会进一步促进经济的发展,应该说潜力是非常大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8)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7)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6)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5)
 相关专题
世纪国道万里行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