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厦门晚报 > 新闻报道




厦门“富士”公司厂区4日晨发生重大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21:03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今天凌晨3时07分,位于厦门火炬高科技园区内的富士电气化学有限公司厂区发生重大火灾。现场当班工人252人,经紧急疏散,244人脱险,8名女工窒息身亡。

  市消防支队接警后7分钟赶赴现场,15部消防车、120多名官兵展开扑救。现场烟雾浓度大、温度高。经过一个小时的艰苦扑救,大火被扑灭。

  火灾发生后,市委书记洪永世、市长朱亚衍和陈聪辉、刘成业、于伟国、陈炳发及公安等部门与湖里区的领导先后赶赴现场指挥,并迅速成立四个专门小组,紧急处置有关工作:一、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二、做好善后工作;三、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四、当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再次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初步调查,起火部位在厂房一层北侧捆包区,起火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扩大会议,消防、公安等部门通报了火灾情况,市政府领导对火灾善后工作及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做了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亚衍主持了会议。他说,火灾发生后,消防、公安、医疗部门出动及时,抢险工作展开迅速。他要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本着“三不放过”原则,总结教训,协助企业处理好善后工作,保证企业财产安全,协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把经济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朱亚衍强调,我们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要提高再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应强调再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落实到经营者、管理者身上。

  朱亚衍指出,当前要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检查制度要充分落实到生产单位和公共事业单位,要进行安全操作规程检查、值班带班制度的检查。要加强员工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全民安全自救能力。

  明天,市政府将召开安全生产再动员会议。(本文图片均由叶泉生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南京昨日发生两起火灾
          焦作特大火灾案一审宣判
          广州处理“10-26”火灾事故
          长江游轮“平湖2000”号火灾原因查明
          辽宁盘锦“4.11”火灾真相大白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厦门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