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西藏人民充分行使民主选举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21:29 中新社

  中新社拉萨六月四日电:在西藏高原的乡村,经常可以看到选举时的热烈场面。每当群众看到自己所信赖的人当选时,一片欢呼雀跃,当选者的脖子上挂满了群众敬献的哈达。

  拉萨市尼木县在选举乡级人大代表时,选民们说:“我们投票选举你们的目的,是希望多为群众办实事,带领我们尽快致富,如果你们辜负了我们的期望,我们有权罢免你们。”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选举联络处处长王大海说,占西藏总人口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广大农牧民当家作主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他们已经懂得如何使用民主选举权力。

  多年从事基层民主选举工作的王大海说,现在,西藏百姓对《选举法》、《组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越来越熟悉,民主意识、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对选什么样的人为代表或乡级政府组成人员换届选举,都能从自己切身利益和西藏长远发展加以考虑。

  去年,西藏乡级人大代表和乡级政府的换届选举中,群众参选率高达百分之九十,这表明民主选举在老百姓政治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从刚刚结束的西藏自治区第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所提的议案中可以看出,代表们非常珍视人民赋予的权力,绝大多数议案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如山南桑日县草场使用收费中存在的问题;那曲申扎县开采黄金引起水污染,草场受破坏问题;林芝地区森林砍伐植被破坏等议案,得到大会的高度重视,已敦促有关部门认真立项解决。(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西藏日报》刊文揭露达赖真面目
          西藏发现罕见鸟岛群
          西藏颁布边境管理条例
          网站“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开通
          西藏GDP首次突破百亿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