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内蒙古科尔沁大沙地正虎视辽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01:55 辽沈晚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关切报道)我们的环境正面临着严重的威胁,我们的家园正要遭到吞食,这决不是耸人听闻。当我们为今年入春以来频频侵袭西北、华北地区的沙尘暴没有给我省带来多大影响而暗自庆幸时,可怕的沙漠就在辽宁的边缘徘徊。与辽宁相邻的内蒙古科尔沁大沙地正虎视眈眈地注视着我们,并以每年7—12米的速度向辽宁推进。如果不加强防沙治沙,我们的都市离被沙漠包围的日子并不遥远。

  有资料表明,目前我省北部的昌图、法库、康平、彰武、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新民、黑山、义县、北票、建平10个重点县市的土地沙化面积超过400万亩,这些地区曾是水草丰美的好地方。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本报为此特别推出系列报道——挺进沙地。本报记者将赶至辽宁省、吉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的三江口,并将沿内蒙古与辽宁边界西行穿越科尔沁沙地,对辽宁与内蒙古交界地区的土地沙化及防沙治沙情况进行实地采访。站在沙漠的边缘,会更真切地感受到,保护生态环境对我们是多么重要。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山西晋城生态园林击退黑色污染
          北京市政府要求空气质量二级天数要达45%
          蛇口青年千里认养树木 捐款用于营造生态保护林
          内蒙古草原退化惊人

相关专题:沙尘暴敲响生态警钟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