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中国继续禁止在机场周边等区域焚烧秸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07: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石家庄6月4日消息:随着今年夏收、夏种季节的来临,禁止农村露天焚烧秸秆又进入关键时期。今天,国家环保总局、农业部、科技部和共青团中央在石家庄联合召开全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会议,要求各地要继续做好禁止在机场周边、北京等重点区域焚烧秸秆的工作。

  近几年,每逢农村夏收和秋收季节,由于大量秸秆得不到及时和妥善的处置,一些地区采取集中焚烧的方式,不仅造成了严重的大气污染,而且也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危及到民航、铁路和高速公路等公共交通设施的正常运营。去年,尽管各地做了许多工作,但仍因某些地方焚烧秸秆影响了一些航班的正常的起飞和列车的运行。

  为此,会议要求今年各地继续抓好机场周边禁烧工作,重点抓好北京-石家庄、上海-杭州、西安-宝鸡等十三条(段)高速公路和北京-广州、北京-沈阳等铁路重点路段两侧的秸秆焚烧工作。

  新华社称,北京、天津、上海、石家庄等十几个重点城市自去年被列为秸秆禁烧区后,大气环境质量较上年有了明显改善,火灾事故大为减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