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云南未来十年交通建设投资将达3000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09:3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未来十年,云南将建成立体交通体系,计划投资达3000亿元人民币。

  据新华网昆明6月4日消息,最近,中国“加快西部地区交通建设的对策研究”课题引起关注,其中的“云南交通发展规划”已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评审。

  规划显示,在未来十年中,云南仅公路建设就要投资1800亿元。该省的公路发展框架是“通周达边”,重点将建设8条公路,其中到四川、贵州、广西、西藏等周边省区的公路有5条,通往越南、缅甸、老挝的出境公路有3条。

  在国家规划建设的“五纵七横”共12条国道公路干线中,云南有3条列入计划;西部大开发八条重点通道建设中,云南又有3条列入规划。此外,从昆明南下经老挝到泰国曼谷的“昆曼公路”将成为中国西部面向南亚、东南亚发展的重要通道,这条大通道的云南境内段建设得到了国家交通部、云南省的高度重视,计划投资200亿元。除新建公路外,云南还将对现有六条干线公路进行技术改造。预计到2010年,全省的公路里程将达14万公里。

  未来10年中,云南铁路可能实现与东南亚特别是与泰国铁路联网,云南境内段的铁路已通至大理。此外,以大理为起点修筑进藏的滇藏铁路也将成为现实,计划总投资约650亿元。

  云南有四条通向东南亚的国际河流,以此为基础,构建水上通道也在规划之中。其中最有前景的是流经六国的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河运,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四国交通部长前不久已签署了旅游货运协定。据称,到2010年,云南的水运投资将达50亿元人民币,最终将形成年货运量1000万吨、客运量170万人次的水运能力。

  根据发展规划,未来5年,云南将向民航新增投资200亿元,再新建两个机场,使全省民用机场总数增至12个,居全国第一,届时昆明机场年客运量可达800万人次,年货运量达到14万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国家将取消238项交通和车辆收费项目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