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两院院士大会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0:28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4日电:从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科学院第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五次院士大会于6月5日至9日在北京同时举行。

  两院院士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出席这次大会的中科院院士有524名(中科院院士总数为62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527名(工程院院士总数为544名),其中有5位中科院外籍院士、3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专程来京参加本次大会。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和组织两院院士,广泛团结全国科技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的世纪大力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共商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发展大计。

  中科院第十次院士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听取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作工作报告;讨论修改《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进行学部主席团、常委会换届;选举产生中科院第四批外籍院士;举办“百年科技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学术活动;颁发第八届陈嘉庚奖等。

  中国工程院第五次院士大会主要议题是:听取中国工程院院长宋健和各学部主任的工作报告;修订并通过《中国工程院章程》;选举产生第三批外籍院士;选举新一届学部常委会;颁发第三届中国工程科技奖;举办“工程科技前沿”为主题的学术活动等。记者薛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两院”院士大会将在北京开幕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