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重庆副市长陈际瓦:“一会一节”奏发展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4: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重庆网6月5日消息:(作者刘和平雷鸣)如果说即将拉开大幕的“一会一节”是今年重庆西部大开发中的一 出 大剧,那么陈际瓦女士则是这出大剧的导演之一。

  今年四十六岁的陈际瓦是重庆市政府最年轻的一位副市长,也是重庆市五十年来担任这一职务的第三位女性。

  陈际瓦是在今年前走进副市长办公室的,在此之前她是这个市的城市中心区渝中区的中共区委书记。到市政府后 她接 手的第一件要事便是与另一位副市长一道负责筹办将于六月召开的“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和重庆·中 国西部 开发国际研讨会。”

  “一会一节”在重庆过往几年中连续举办过,但今年却非同寻常。今年是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第一年,西 部各 省区为占天时、各出地利、人和之招,各种“会”、“节”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在此背景下,重庆“一会一节” 何以出 彩、并充分展示西部这个唯一的直辖市形象,对此,陈际瓦深感责任重大。

  大凡成功女性都自有一份不亚于男性的自信,陈际瓦的自信更多的是体现在她的工作中。她说:在中国西部大开 发中 ,重庆有自己独特的优势。重庆位于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和西部资源富集地区的结合部,是长江上游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 和重要 的内河口岸,有着对长江经济带和西南地区双重的辐射功能;同时,重庆又是长江上游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工业实力 雄厚,基 础设施条件相对较好;且重庆还有着三千万市民和辐射两亿人口的消费市场优势。从许多方面来看,重庆都应是西 部的热土。

  陈际瓦女士说:“一会一节”作为重庆充分展示形象和魅力的载体,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今年的“一会一节” 由于 是在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举行的,重庆还特别筹办了一个层面很高的国际研讨会,因此备受海内外关注。到目前,已确 认到会 的嘉宾、客商有两千余人,其中有高层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总裁和国内 知名实业 家,还有三百名以上的侨商侨领和大批港澳台商家将莅渝参会。陈际瓦说,重庆的“一会一节”得到了中共重庆市 委、市政府 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国务院侨办、国家旅游局及其他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重庆各方面正以极大的热情 迎接“一会一 节”的召开,大街小巷都在精心地装饰,重庆市民甚至将其看着为一个盛大的节日,更对其寄予了莫大的希望 。而在官方看来 ,这还只是重庆大开发、大发展的序曲。

  曾经在云南边陲“支援边疆建设”八年的陈际瓦,儿子今年尚不足十岁。身为人妻人母的她对丈夫儿子有着深深 歉意 ,“六一”的中午她特地抽空回家为儿子做了一顿午餐。

  陈际瓦现分管着重庆市十三个方面十六个部门的工作,公务繁重。她说,重庆与东部地区相比还有许多差距,这 无疑 给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重庆发展的关键在于观念的更新、在于投资环境的改造、在于对外开放的不断推进,而这 些与陈 际瓦所分管的方面密切相关。她说:现在我把主要精力放在“抓两手”上:一手抓环境、一手抓开放。多集小胜,才 能获大胜 ,这是陈际瓦的为官心得,也体现出她脚踏实地、朴实认真的工作风格。

  失去若干个人时间和天伦之乐的陈际瓦,全身心地当好副市长和投入到“一会一节”的筹备之中,她说,她对她 的工 作充满热爱,对重庆的明天充满信心。(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重庆市长称:举全市之力攻坚国企改革
相关报道:重庆市市长:敢乱碰移民资金者必受严惩
相关报道:重庆市长包叙定强调重点要抓好农业综合开发
相关报道:重庆市长包叙定:2003年前建成6条高速路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