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广州火车站开始展开清拆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4: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任伟通讯员徐晓阳)前、昨两日,羊城铁路总公司对广州火车站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清拆行动,拆除了快餐厅、录像厅、站内商品柜台等经商用地(见上图,徐晓阳任伟摄),总面积逾千平方米,并将于日内对这些区域完成客运功能的改造。

  记者昨日在广州火车站看到,“车站大酒店”的招牌已被拆除,原车站酒店的快餐厅、咖啡厅仅剩下部分框架结构。原候车大厅一楼的6排小商品柜台已被撤掉,而原设在候车大厅东侧的录像厅则被夷为平地。

  据悉,为确保广州站整治改造项目尽快完成投入使用,羊铁总公司就各改造项目排出了时间进度表,总公司专门指派一名副总经理坐镇广州站,指挥协调整改。参与项目改造的羊铁建筑公司、广州站及车站派出所的上百名员工、民警放弃了双休日,实行通宵作业。

  记者从羊铁总公司获悉,两天来的清拆成果还包括站前广场的应急窗口、冲印店以及票务中心东边出站通道的铁皮屋。应急窗口和冲印店将改造为小件寄存处。拆除后的车站酒楼将改造成候车室,并计划于6月10日前投入使用。原录像厅推平后,将于两天内完成绿化对旅客开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广州火车站综合治理拉开帷幕
相关报道:广州火车站整治紧锣密鼓
相关报道:广州火车站如何整治 铁路地方各执一词
相关报道:广州火车站整治方案6月1日起实施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